2.誰懂相思-3 作者: 零下

連城那刻說話比平素快多了,因為他生怕自己說話的時候,鳥兒會突然化作一縷青煙,消失得無影無縱。說著,他忙帶小鳥進了廚房。他這兒翻翻,那裡找找,竟給他弄了些白米粒來。他試著喂給小鳥吃,卻不想牠竟興奮地把它們一粒一粒的全吃光了。看著牠吃時那一副得意忘形的樣子,連城樂透了,可是一想到牠不知會否突然消失,和以後怎樣去照顧牠,心裡便是無法踏實。


他知道自己無法杜絕小鳥隨時消失的可能,但卻可以在照顧牠方面盡點力。深更夜半,他一道逗玩小鳥,一道上網學習怎樣去飼養牠,而鳥兒總是常伴左右,一時立在他的左肩之上,一時卻橫過了脊背,站到了右肩來。搞了半天,連城初步認為那小鳥是隻相思鳥,並學會了一些飼養的方法,但自己著實毫無這方面的經驗,心想只怕牠連一個晚上也熬不過去。

晨光初露,東方漸白,連城終於等到天亮了。這天不用上班,他便連忙梳洗整衣,然後提著湊合作成的紙盒式鳥籠和狀似酣睡的小鳥,匆匆離開,求援去了。

康樂街,又名「雀仔街」,內有八十多家雀鳥商店,能偏偏只選上一家,不能不說是緣份。那時他捧著一個滿身破洞的紙製鞋盒,心急火燎的衝進了「雀仔街」。他早就聞過「雀仔街」的大名,卻怎也想不到那裡大清早已熱鬧非常。開始的時候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該找誰,當看到滿目都是鳥籠,充耳皆是鳥聲時,他更是茫無頭緒,不知所措。畢竟他是第一次踏進「雀仔街」,若不是前一晚的奇遇,恐怕這輩子也未必會出現那裡。在別無他法之下,他打算隨便找個路人來詢問。

「請問那裡有鳥籠賣?」一個個子高大,健壯如牛的男人剛好出現在連城眼前,他馬上把握機會,迎上去了。

那人給他擋了去路,便很不情願的停了下來,打量他一片後,說﹕「你該問哪兒沒有鳥籠賣?到了『雀仔街』能買不到鳥籠嗎?你看。」那人舉手指著頭上茂密得像樹葉,且籠罩著整條通道的鳥籠。

雀仔街  

連城抬頭看去,認識到了自己的無知,便懇切的道﹕「對不起,我可是個門外漢,但事態緊急,才會當街找人請教。」然後指著手上的盒子,一臉愁容的說﹕「我害怕牠會活不成了。」

那人示意他打開盒子給他看一看,他便小心翼翼的半開了盒蓋子,讓那小鳥跟這位陌生人打個招呼。那人瞟了牠一眼,說﹕「噢,原來是隻相思鳥。」

連城看他一眼便能分辨種類,想必是內行人,便更是信靠了,才要一直追問下去,卻不料那人竟搶先道﹕「好吧,跟我來。」

連城便好像受了催眠般,寸步不離的緊跟著那人,到了一家店子。他抬眼看那招牌,寫著﹕「飛來飛去」,心想那果然是個生動的名字。進了店內,鳥聲鼎沸,那人領他到櫃台前,然後恭敬地遞給他一張名片。連城一看,馬上頓悟那店名是來自這位老闆的名字-畢飛。

「畢老闆,店名果真是別出心裁呀。」連城禮貌地誇他。

「過獎了,碰巧而已。其實我曾想過『飛的世界』和『飛一般的世界』等等,可老是覺得沒新意,不料一天看到天上的飛機在飛來飛去,便靈機一動,想到了這個名字。」只要是談及店名,畢飛準會滔滔不絕。

連城看著畢飛對那話題情有獨鍾,心下著實焦急,便強把話鋒一轉﹕「請問我這隻相思,該怎樣料理才妥當呢?」

畢飛瞧出他的焦急,便道﹕「別急,既來之,則安之嘛。你瞧我這店的名字,是『飛來飛去』,只要有翅膀能飛的東西,我都管得了,誇張點說,就是飛機我也管得了﹗」

連城看他說時雖然語帶浮誇,卻是信心十足,一派專家的模樣,心裡便踏實了,才想細問下去,卻讓畢飛搶道﹕「你懂相思嗎?」

「我...不懂。」連城其實想說「懂」,不懂相思的話,幹嘛徹夜守候著她回來?幹嘛把這奇妙的鳥兒帶到這裡?他真的想說「懂」,卻生怕畢飛不懂。

...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