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誰懂相思-5 作者: 零下


連城在毫無準備之下便交了畢飛這個朋友,而他說的辦法,就是招魂,在香港那叫「問米」。畢飛不斷向連城提供各式各樣的通靈渠道,但都給連城婉拒了,倒是跟小雪有關的事兒,他總能跟畢飛絮絮不休,幸好畢飛也是愛鳥之人,不然準會嫌他煩氣。當畢飛漸漸忘卻為連城張羅通靈的事情時,連城竟主動找他。


「小雪不見了﹗」

連城急匆匆的把一個空空如也的鳥籠放到畢飛的櫃台上面。

畢飛認得那是小雪的籠子,便凝重的說﹕「是怎回事了?」

「相思是命短的嗎?」連城憂愁的說。

「可以有十年壽命,但跟這事有關嗎?」畢飛回道。

「沒有。」連城只管搖頭。

「可以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嗎?」畢飛抓住他的肩膀道。

連城凝望著空氣﹕「昨天,跟平常一樣,我播放了她最喜愛的莫札特給她聽,我們隨著音樂起舞,累了,便一塊上了床...」

畢飛連忙搶道﹕「你說你跟牠一起睡?那怎麼可能﹗」

連城還在看著空氣﹕「當然可以。我把她的籠子掛到床邊,便可一起睡了,平常她老是比我早起床,還唱著歌兒來喚醒我,可是今天早上,我起來的時候,卻沒聽到她的聲音。我慌忙看去,籠中竟是空無一物﹗她不見了﹗」

畢飛道﹕「你也太不小心,敢情沒把門兒關上。」

連城扭頭看他﹕「你不信我?我敢立誓,絕對已把門關上了。她到底去哪了?」

「家裡都看清楚了嗎?」

「都給翻轉了。」

「鄰居呢?」

「才不會錯過。」

「閉門消失,奇哉﹗我這刻想著的不知也是不是你心裡所想的呢?」

「你儘管說吧。」

「鬼。」

連城慢慢的眨一眨眼,便代替了點頭。這一眨眼,畢飛看得著實清楚,他想也不用想,便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了,其實,他一年前便準備好了,直覺告訴他,這天早晚會到來的。

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