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現代靈媒2       作者:零下

eye3  

連城當然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他更清楚死去的太太必然了解自己,因為剛才唸的就是素數表。從2開始,他一直往後唸出接下來的素數,如果誰有能力的話,可以一直唸下去,直道永遠。從1,2,3,4,5,6往後一個一個的算下去,每一個數都比前面的增加1,這樣的數法是件容易的事,但要把素數一個一個的算下去,那絕不是鬧著玩的。即便在今天的電腦時代,人類也是千辛萬苦的才多發現一個素數,要把它們都記在腦子裡,那便近於天方夜譚了。其實沒有畢飛的阻撓,連城也會很快停下來的,到底人類的腦袋可沒法裝得下所有的素數,著實也沒有這樣傻的人,他唸,也不過是他的小雪愛聽。他的這個小雪,是個素數痴,就像迷戀流行歌曲一樣,每當聽到他在唸素數表時她便會馬上愣住,並痴痴的看著他,然後嚷著要跟他比賽誰唸的多。


這個使太太著迷的素數表似乎一點都沒有打動連城跟前這個亡魂,但連城卻沒有半點異動,只淡淡的說﹕「我唸的好聽嗎?」

仙姑愣了半天,說﹕「好聽是好聽,但你再也不用為我唸了。我不是說過,此後你我如同陌路,各不相認,縱有來生,也只是相見不相識﹗」

「真的這麼絕情﹗」

「緣份已盡,無情還是比有情好。」

「妳不要走﹗」

「不走也得走﹗」

「我不許呢?」

「誰能逆天而行?」

「我可以隨時喚妳上來的。」

「轉世了,誰都找不到我,喝了迷魂湯,我自會忘了前塵往事。」

「妳真會忘掉我?」

「當然。」

「我不信﹗」連城說畢,竟伸手要抓住先姑的手。

「不要來﹗」仙姑好像看到連城的異動,便猛地撤手,然後突然響起了一個雷霆萬鈞的噴嚏。大家登時一怔,相顧無言,都不謀而合地一起維持那一片恐怖的寂靜。

最後打破僵局的是仙姑本人:「我在下面,真的覺著很冷,很淒涼的!嗚... 」說時搖頭晃腦,雙手不停在拍打桌子。

連城看在眼內,感到如夢初醒,便只有低頭暗笑,道:「我明白了。」

仙姑還沒有答話,便來了一陣膚淺的抽搐,然後伏在桌子上面,動也不動。連城伸手想要摸她,卻被中年女人喝止。連城的手還沒有撤回,仙姑卻赫然醒來,茫然道:「我走了多久?可有見到亡魂嗎?」

畢飛見她醒來,便連聲道謝:「仙姑辛苦了。」

「別客氣。」說時,中年女人已奉上濃茶,仙姑卻不理是否熱燙,竟一口喝盡。這時中年女人便提醒連城當償亡魂所願,祈福以求平安。連城作了一個冷笑,道:「好吧,既然來了就不吝嗇。」

仙姑說自己行功後有所耗損,要回房間調理,走著,打了幾個噴嚏。連城跟中年女人結賬後便迫不及待的要離開。他邊走邊向畢飛低聲道:「謝謝你悉心的安排,你的好意我是明白的。」

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