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現代靈媒-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零下

Abstract2  

他們走到門口的時候,忽然有人把門打開,是不久前開門的那男孩。連城給嚇了一跳,他不知那男孩一直躲在甚麼角落,現在卻不動聲息的在他們面前出現。男孩送別他們前,在門前跟連城悄聲說道:「叔叔,不要相信我姐姐的說話,她最能騙人,最會演戲。相信她不如相信我,五十塊換我一句實話,要不要聽?」


「小孩子怎麼能這樣貪財?」畢飛笑說。

「那是你的損失了。」男孩才要關門,一張鈔票便在眼前晃著,「謝謝叔叔!那我有話直說了,不過我只會說一遍。」跟著示意連城湊近來,然後耳語道﹕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、百、千、萬、千、百、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」

連城彷彿聽到亡妻的聲音在耳邊說著那句話,臉上登時變了顏色,背心直是一陣冰涼,便慌忙退開,倒抽了一口涼氣,然後直直的看著那男孩﹕「你是誰!」

「要我回答嗎?請多付五十塊吧。」男孩得意洋洋的道。

連城不假思索,從皮夾摸出了一張鈔票給他﹕「快說,誰教你說的話?」

男孩高傲地說﹕「誰配教我﹗我是在暗裡聽到的,我能看到也聽到普通人不聞不知的東西,那是天份,也是詛咒,偏是家裡沒一個人信我﹗」

「那你還聽到甚麼了?」

男孩呆了半天,也抖不出一句話來。

「你這回要多少錢了?」

「不,我不能騙你,我聽到的就這麼一句話,沒有別的了。」男孩說罷便連忙把大門和鐵柵攔一塊關上。

連城才要叩門,那門卻突然打開,剛才的中年女人忽然出現,一臉歉意,說﹕「對不起,我沒管好兒子,他有點毛病,老是乘我不在,哄騙客人,他是不是跟你們說了甚麼『一十百千萬』的瞎話呢?他老愛說那話,我都聽煩了,他沒騙你錢吧,真有,我賠償你好嗎?這孩子真該死。」

連城冷靜下來後,語調平常的說﹕「別責怪他了,我見他聰敏可愛,便賞了他幾塊錢,沒甚麼的。」

那中年女人還是連聲道歉,連城和畢飛也只有忙著招呼,直到那大門關上為止。

「一屋子都是會掙錢的人,佩服,佩服。」畢飛走著,滿口是說不完的話。

連城沒有理會,只忙著思索那一百塊買回來的一句話。

畢飛看不順眼,道:「你不是寧願相信那小孩而不信仙姑吧?」

連城好像沒聽到他說的話,沒有言語,半天,卻突然道﹕「怎麼也好,我真的要謝謝你。」

畢飛忙道﹕「咱們哥兒們嘛,別娘娘腔的。」

連城認為,畢飛的幫忙不單在於安排了靈媒,更在於安排了她的台詞,來安慰自己不要過於沉湎對太太無盡的追憶。但這樣看來,那男孩的話便超乎他們的設計了。究竟誰在說真話呢?

他們沒有回去找那男孩,連城還弄不清那真真假假的玄妙之處,但總覺自己不該和畢飛一般見識,回頭就表示自己迷信,這是怎也說不過去的。

連城後來總是想著那男孩和他的話,將信將疑的心態折騰了他千百個晚上。他其實寧願迷信,如果迷信能叫他再見到太太的話,他會毫不猶疑。

.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數字 靈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