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.愛神餐廳-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零下

feather2  

連城下車後,便急忙趕去約定的餐廳,路上,他遇上了售旗籌款,便買了一支殷紅的小羽毛別在襟上。到了餐廳門口,才要推門進去,忽然一把溫柔但急速的聲音把他叫住﹕「先生,先生﹗」


連城扭頭看去,發現說話的竟是個明星模樣,長髮披肩的年輕少女。那少女一臉靦腆,說﹕「請問『愛神餐廳』怎麼走?」

連城不禁打量了她一會,然後語帶狐疑的說﹕「小姐,你看。」說時,指著頭上的一面大招牌。

那女郎急忙退了一步,抬頭一看,便連忙捂住了嘴巴,時而點頭,時而搖頭,然後苦笑,並道歉﹕「對...對不起﹗我沒長眼睛了﹗」,

連城見那女郎蠻可憐的,便為她推開了大門,讓她先進去,不想她卻畏首畏尾,老是禮讓,不敢先進去,兩人便一時僵在那裡。連城實在看不過去,便抽了一口粗氣,正色道﹕「小姐,請﹗」

那女郎便活像小兵聽到命令一般,不由自主地大步走進去了。連城跟在後頭,進了餐廳後便故意往相反方向走,走不多遠,便看到畢飛向自己招手了。

坐下後,連城抱歉道﹕「對不起,我遲到了。」

畢飛露出獰笑,道﹕「不,還來得及。」

連城感到一點異樣﹕「甚麼來得及?我聽不明白。」

「且聽我慢慢道來。」畢飛啜了一口黑咖啡,欣然嘆氣道﹕「今天是甚麼日子了?」

連城道﹕「不就是三月十四嗎?」

畢飛問﹕「生日會辦了多少年?」

連城沒好氣的說﹕「十年了。」

畢飛說到了題﹕「是不是要一輩子這樣守寡下去呢?」

連城連忙朝畢飛合什道﹕「你又來了,饒了我吧。」

畢飛覺著不是味兒﹕「怎麼一副被迫送死的嘴臉,我是真心實意為你好呀。」

連城淡然的說﹕「我現在活得還好,不需要這些。」

畢飛的眼神忽然狡黠起來﹕「真的嗎?我倒不信。那你告訴我色心起的時候你是怎樣解決的。」

連城道﹕「你這色鬼,我說不過你了。」

畢飛一陣冷笑,說﹕「咱們哥兒倆都是男人嘛,你騙不了我的。來,把這個別在衣襟上。」說著,已站起來湊近連城,強把兩條紅羽毛別到連城襟上。

連城擋不住畢飛的來勢,便就犯了﹕「你這是幹嗎?三條羽毛挺怪的呢﹗」

畢飛拍手道﹕「不,挺好看﹗」

連城苦笑﹕「有你這個鬼主意層出不窮的朋友真的不愁寂寞。」

畢飛坐了下來,說﹕「答應我一個小時內都不要把羽毛摘下來。」

連城怎也摸不著頭腦﹕「這是甚麼把戲了?」

畢飛突然鬼祟的說﹕「告訴你也行,不過有條件。」

連城更感疑惑﹕「還跟我談條件?快說。」

畢飛道﹕「先答應我你會原諒我。」

連城已感到有點不對勁了,便說﹕「原諒甚麼?」

畢飛還是故作神秘的道﹕「答應了我再說。」

連城不置可否,只是向畢飛投以惡狠狠的眼光。畢飛像受不了嚴刑逼供似的,竟把一切都抖出來了﹕「是這樣的,一個星期前,我在網上聊天,交了個朋友,是女的,我約了她出來見面。」

連城假惺惺地說﹕「恭喜了。」

畢飛卻只有苦笑,說﹕「我約了她今天見面,我知道今天是售旗日,便約定以襟上別上三枚慈善旗子作識別。」

連城察覺到有點詭異,便急問道﹕「那你幹麼把羽毛都給我了?」

畢飛把身子盡量靠後,幽幽的道﹕「在網上聊的時候,我告訴她我是個數學家,十年前喪偶,一直以為死去的太太會有一天重返人間。還有,我告訴她我叫...連城﹗」

連城猛地起來,縱身要揍畢飛,還一邊在罵﹕「無恥,你這無賴﹗盜用別人身分,我要叫警察了﹗」

畢飛把連城的攻勢一一化解後,邊喘著粗氣邊說﹕「你別惱,我不過是一心為你找女朋友吧。」

連城直是氣難下,惡狠狠的說﹕「別說了,我不會當傻瓜的」。說著,便想把襟上的羽毛摘下,這時,一把溫婉的聲音倏地響起﹕「請問你是不是連城?」

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